close

這個故事要從我國小時說起了

國小時的我,留著一頭飄逸長髮,運動好(田徑常勝軍),功課也好,搭配嬌小可愛的臉孔,讓我成為班上人氣王

到了小六,我的臉開始"活躍"了起來

一顆、兩顆、三顆...

到了國中,可怕的痘痘如雨後春筍般地冒了出來

而且一頭飄逸的長髮,也不知怎的,竟越澎越大,這時我才知道,天哪!我是自然捲!

頭髮和臉兩敗俱傷,讓我頓時喪失自信

雖然功課和運動依然很好,但總覺得不敢抬頭挺胸,不敢和人對視

因為我總覺得別人在注意我的痘痘

 

母親也很心疼

在坊間到處求偏方

我的臉敷過各式各樣的東西,從檸檬、水果、蔥...到蜂膠

我也吃過很多可怕的"配方",印象最深的是"生苦瓜汁"

但是可惡的痘痘大軍依然不退散

到了高中時期

媽媽帶我去找高雄很有名的皮膚科,要自費的

拿一次藥700塊,剛開始吃好像有點效果

一連吃了兩個禮拜,奇蹟似的消退了~~結果只維持一兩週...

每次去拿藥都吃兩個禮拜,維持兩週,漸漸的也越來越沒效了,醫生也不敢再多給藥了,怕我吃出問題

只好繼續頂著我的豆花臉晃來晃去...覺得人生好像是黑白的...

 

考上大學後,媽媽說同事介紹她"克麗緹娜-緣"美容坊

興沖沖帶著我去,結果去的第一次,做臉3000(把痘痘粉刺一顆顆挑破、擠),保養品好幾千...花了快10000塊

接著果酸換膚...整臉腫得跟豬頭似的

不過神奇的是,過了2個月的地獄治療期,我的痘痘消失了!!!

不過這也是暫時的,一定要定期去做臉(把全臉刺的千瘡百孔)、破壞、復原,才能維持

每次去都要帶好幾千塊的保養品

家人開始擔心,叫我別再去了,但我卻像著了魔似的無法自拔,一去再去

前後花了十幾萬應該有

 

到了大三,我開始到大醫院找正式的皮膚科醫生治療

當時在民生醫院的洪醫師是位很棒的醫生,擦藥、吃藥都很有效,也不會建議我做不必要的治療

我的痘痘好了很多,也能維持比較長的時間不長

但,藥物就是這樣,藥效總是有期限,期限過了就又開始了...

我不禁擔心的想著,是不是永遠都要當個滿臉豆花妹??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im 小資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